【盾冬无差】A wish upon a wishing star - 1

Stardust星尘奇缘AU,星星史蒂夫x鹿仔巴基。 

轻松无虐向AU故事啦_(:3」∠)_继续攒技能点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要轻易向星星许愿。

 

1.

又是布鲁克林大陆难得的星夜,山姆不费吹灰之力就在森林边缘那棵参天大树上找到了巴基。他短促地鸣叫一声,降落在友人身旁的树枝上,然后变成了人形。树枝忽然承重,抖了一抖,巴基睁大了眼睛瞪着他。

 

“嘿,你要是把树枝压断了,别忘了我可不会飞!”

 

山姆哈哈笑了起来。巴基别过头,再度凝望起遥远的天边。那里有颗小小的星星,忽明忽暗。比起星夜的天空中大片明亮的星星,它偏居一隅,又光芒黯淡,太不起眼了。可巴基只专心致志地盯着那颗星星。

 

山姆望着他年轻俊美的侧脸,轻轻地叹了口气。这是巴基成年后的第三个星夜。当巴基在成年的当天发现自己其实是一个鹿精灵,可以变成人类之后,他简直惊慌失措。即使在这片由绯红女巫的魔力所庇佑的森林中,可以化为人形的精灵也非常少见。从小一起长大的鹿群将他视为异类,这对群居动物来说几乎是致命的。而山姆自己身为猎鹰的精灵,面对友人的痛苦也束手无策。

 

“你为什么总盯着那颗小星星看呢?”山姆没话找话。

 

巴基眨了眨眼,似乎在思考。“大家都会在星夜出来看星星,”他说,“所以应该会有很多人在看着那些明亮的星星吧。”

 

“当我看着那颗孤独的小星星时,就会觉得好像它是属于我一个人的。”

 

也许它和我一样孤独,但是它比我勇敢,比我坚强。在这样浩渺的天空中,仍然坚持释放自己微弱的光芒。巴基在心里想着,却没说出口。

 

山姆沉默了一会儿,拍了拍他的肩。“兄弟,听着……”他郑重地说,“我知道你不快乐,也许这片森林再也没办法让你快乐起来了。可是也许,你不一定只能被困在这里?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……当我刚成年,意识到自己是个精灵的时候,我也曾经很难过。那时候我听说过一个传说。荒原的尽头有一堵墙,墙的另一边是一个完美的人类世界,那里没有痛苦,没有纷争,每个人都是幸福的。”

 

巴基扭过头看着山姆:“那,你为什么没有离开呢?”

 

山姆吹了个口哨,一只白色的鹰飞过来,停在他的手臂上。山姆抚摸着它的头颈,面色柔和地笑了。

 

“因为我有莱利了,他就是我的家。再完美的地方都没有什么意义。”

 

巴基看了一会儿山姆逗弄莱利的样子,轻声问:“那个传说……有没有说过要怎么找到墙?”

 

“……我想,这个问题你可能要去问绯红女巫了。”

 

*

 

又一个星夜,巴基变成人形,爬到了那棵古树的枝头坐下,看向那颗小小的星星。他的口袋里鼓鼓的,装着一小根蜡烛。他是来向自己的星星告别的。

 

绯红女巫的存在就像这片树林一样古老,没有人知道她的年龄。她的面容看上去就像芳龄二八的少女,又透露着沉朽的气息。她的眼睛里燃烧着红色的火焰,但是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 

布鲁克林大陆终年被阴暗的云层所覆盖,许久才有一次露出天空的日子,便是难得的星夜。绯红女巫告诉巴基,出了这片森林,在茫茫的荒原上,她的魔力也无法照亮他要寻找的方向。墙的另一边只是个传说,从来没有人从墙里走出来过。

 

但巴基去意已决,绯红女巫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一吻,为他祝福,并给了他一根蜡烛。“这是巴比伦蜡烛,点燃它的时候心里想着你想要去的地方,它就会瞬间带你去到那里。它无法穿越那堵墙,但也许能够帮助到你。”

 

巴基决定出发去寻找墙了。他收拾好了一个小小的行囊,和山姆和莱利告别。可是离开之前,他还想再见一次那颗小小的星星。自从自己能够化为人形之后,他总是在星夜久久地凝视着那颗星星。巴基不想一声不吭就离开,即使那颗星星也许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存在。

 

小小的星星闪烁着微弱的光芒,巴基点燃了蜡烛。他对前路很迷茫,墙的另一边,真的是一个完美的世界吗?他其实不想要一个完美的世界,他只想要一个对待自己像莱利对山姆一样的人,能给自己一个家。

 

他举起蜡烛,轻声对着星星许愿:“……让我能找到一个家吧。”

 

然而下一秒,那颗星星的光芒渐盛。巴基目瞪口呆地看着它越来越亮,越来越大,直到划过夜空,成为一颗流星坠落在布鲁克林大陆的某一处。

 

一道光芒闪过,巴基从树上消失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22)
Top

© MintBec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