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无差】A wish upon a wishing star - 2

2.


巴基觉得自己无辜透了。

 

上一秒他还坐在树上看流星,一眨眼的功夫,他就像被什么大力甩了出去,重重地撞上了一个人。对方发出一声惊呼,被他迎面扑倒在了坚硬的石地上。

 

巴基迷迷糊糊地趴着,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就听到身下传来愤怒的叫喊:“嘿!不管你是谁,从我身上下去!”

 

“哦,哦,抱歉。”巴基手忙脚乱地爬起来,脑子还有点晕乎乎的。他用力晃晃头,抬眼看向面前的人。

 

一个金发的削瘦少年坐在地上,蓝眼睛凶巴巴地瞪着自己。巴基尴尬地挪开视线,打量起周围。他们正身处一个巨大的坑底,黑色的石壁和砂土像是被高温灼烧过一样凝固成流动中的形状。巴基把手伸到口袋里,摸到了那支巴比伦蜡烛,一丝了悟闪过心头。

 

“那颗星星……”他喃喃地说。他点燃蜡烛的时候,并没有想好自己要去哪里,而是全副心思都被那颗坠落的星星所吸引了。巴基转过身,急切地问那个少年:“对不起,你有没有看到一颗星星?”

 

“一颗星星?”少年高高地挑起了眉毛。

 

“是的,一颗星星……这是个陨石坑,那颗星星一定是坠落在了这里……”

 

少年脸上浮现出古怪的表情。巴基蹲在他身边,可以看见那薄薄的白衬衫透出肋骨的形状,他实在是瘦弱得可怕。

 

“嗯,我当然有看到。”

 

“真的?它在哪里?”巴基的兴奋溢于言表,没注意到这个小个子忽然变得十分激动。

 

“它,就在这里。如果你想知道得具体点,”他伸直了手臂指向天空,“它,原本在天上好好做着自己的事情——发光——忽然听到了有一个人对着它许愿,然后就脸朝下摔了下来,”他指着一米外的陨石坑中心,“那就是它着陆的地方;而这里,就是它被一个从天而降的蠢货撞倒的地方!”

 

巴基眨了眨眼睛。两人都沉默了下来。

 

“你就是那个星星!”

 

他大喊着跳了起来。“你就是那颗星星!”巴基还沉浸在震惊中,小个子仿佛被他逗笑了一下,点了点头:“没错。”

 

“哇……”巴基看着他,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。他曾经以为那颗星星离自己那么远,就这样静默又坚定地存在于天空的一角,像是自己不变的航标,在每一个仰望的瞬间用它微弱的光芒守护自己。

 

他从没想到它会听到那些自言自语,更没想到它会来到自己面前。

 

最后他只是喃喃地说:“你听到了我的愿望……”

 

“你的爸爸妈妈没有教过你不要轻易对星星许愿吗!”小个子愤怒地嚷道。巴基愣了一下:“我没有爸爸妈妈。”

 

小个子僵在了原地,就像一个鼓胀胀的气球被一根针戳了一下,噗地瘪了回去。“抱歉,”他低声说。

 

巴基并不知道对方为什么道歉。他从小被森林里的鹿群抚养长大,鹿是不许愿的。布鲁克林大陆难得的星夜,是动物们最热衷于求偶的好时光。他会和其他鹿一样注视着星光下展现自己矫健身姿的同类,而不是对着星星自言自语。

 

森林里的生活对于一只鹿来说,本是无忧无虑,十分美满。直到巴基变成了人。

 

他摸了摸鼻子,意识到这颗星星对自己很不满意。他转念一想,对方本是高高在上的星星,却因为自己的愿望坠落尘寰。巴基变得沮丧起来。比起自己的孤独流浪,心中的星星无家可归竟是一件更加让他惊慌失措的事。“那,你还能回去吗?”他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

小个子看着他,语气终于平和下来:“我不知道。我并没见过多少因为愿望坠落的星星……”他握住巴基伸出的手站起身,身高堪堪到巴基的下颌,“我想,既然我是听到你的愿望才坠落,大概只有完成你的愿望我才能回去。”

 

巴基想了想,说:“那你跟我一起去找墙吧。也许找到了墙,那里的人会知道怎么让你回去。”

 

“可是我听到你的愿望是想要一个家?”小个子迷惑地皱眉。巴基对他解释了自己的处境和墙的传说,小个子叹了口气,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。

 

“看来我也没什么选择,只能跟你搭伴了,”他向巴基伸出一只手,“我叫史蒂夫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24)
Top

© MintBeck | Powered by LOFTER